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王榮海)昨日,武漢市政府常務會原則通過《機動車安全技術和環保檢驗監督管理辦法》,明確社會資本進入車輛檢驗市場的化療飲食相關要求。武漢市環保局透露,明年將重啟機動車環保檢驗。
  據介紹,武漢市機動車保有量已達134萬輛,並以年均2租屋0%的速度遞增,每年需要進行檢測的車輛近80萬輛,而目前全市只有20家檢測機構、29條安檢線,年檢測能力50多萬輛。
  2010年8月,武漢市在中心城區20家檢驗機構內,安裝了28條環檢線專門從事環保檢驗。環檢不過關的車輛,交管部門不予核發機動車安全當鋪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不過,因環檢收費標準未定、運行經費難以保障等原因,武漢整合負債應檢機動車無法上線進行環保檢驗,2010年9月至今,經環保檢驗的車輛僅23.4萬輛。去年8月,該市決定推行機動車檢驗社會化,財政部門停止補貼,原有環檢線停工。
  上述《辦法》明確燒烤了社會資本如何申報投資車輛檢驗機構,由哪些部門監管等問題。省物價局也已核定機動車環檢的收費標準,按小車、大車、卡車的級別,分別收取60元、70元、80元,低於國內同類城市。
  武漢市環保局表示,計劃年底再建45條環檢線。
  (原標題:武漢車輛年審明年重上環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