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廣軍)長沙市重大矛盾糾紛人民調解專家庫昨日成立,從此,各區縣(市)所遇到的重大複雜矛盾糾紛都可以向市司法局提出申請,得到專家庫專家的指導,通過有針對性地研究案情、出台調解方案,挑選專家進行調解,從而化解矛盾糾紛,提高人民調解工作的質量和效率。
  據瞭解,入選專家庫的首批專家共24人,既有湘潭大學法學院院長廖永安、湖南商學院法學院院長楊崢嶸、湖南省司法警官學院法律系主任劉最躍等高校的法學理論學者,也有司法和行政執法部門的專家;既有全國十佳人民調解員之一的陶山麓、全國優秀調解能手李娜、全國優秀司法所長吳建清等一線調解能手,也有來自各律師事務所的法律服務專業人士。
  近年來,全市人民調解組織和人民調解員每年調解糾紛近4萬件,化解重大矛盾糾紛3000多件。市司法局局長魏華松介紹,我市將進一步加強人民調解隊伍建設,吸納各類行業專家、法律服務人員、“五老”人員進入人民調解隊伍,並建設專家型調解室、個人調解室、校園調解室等。  (原標題:24名專家當“和事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