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泉州12月19日電 (郭斌 劉真真 張丹萍)以要投資辦廠、購買房產、擴大經營等為由,專找鄉鄰下手,向二十餘位鄉鄰借款人民幣兩百餘萬元後捲款外逃。19日,福建泉州市鯉城刑偵大隊郊區專業隊向外披露,鯉城警方在福州警方大力支持下成功將因涉嫌住商不動產詐騙罪被上網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吳某志夫婦抓捕歸案。
  據鯉城刑偵大隊郊區專業隊辦案民警介紹,案情發生在2012年7月份,泉州市鯉城區常泰街道、浮橋街道等二十餘名群眾聯名信訪控訴常泰街道居民吳某志及其丈夫傅某,稱其夫婦以虛構西服要投資辦廠等藉口,前前後後向這些鄉鄰借款200多萬人民幣後蹤跡全無。
  因部分鄉鄰將多年積蓄借出、甚至有個別人將房產質押後借款給吳某志,吳某志捲款外逃後,受害人的情緒非常激動,部分系統家具受害人行為極端,多次到公安機關、區(市)政府門口上訪。
  泉州鯉城公安分汽車借款局得知案情後,立即展開調查,抓捕嫌疑人,追繳贓款,以輓回民眾的經濟損失。
  經過前期調查取證後,2012年7月鯉城警方以涉嫌詐騙罪將犯罪嫌固態硬碟疑人吳某志登記上網追逃。2013年12月17日,案件得到關鍵性的突破,當天凌晨6時,在福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的配合下,將潛藏在福州鬧市區的在逃人員吳某抓獲歸案。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吳某志(女,1977年生)如實供述了自己編造、虛構事實向他人詐騙人民幣200餘萬的犯罪事實。
  目前,吳某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的審查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中。(完)  (原標題:夫妻“巧舌如簧”專騙鄉鄰 捲款200餘萬潛逃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