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前不久,巴塞羅那一名西班牙“高級”騙子,利用足球經理的身份,打著“從中國購置大批量燈具”的業務並和華商一起成立公司的幌子,對旅西華商進行詐騙。事件曝光之後,記者再度接到多起華人來電,敘述了自己被這一騙子詐騙的經過,甚至這樣的詐騙依然在上演……近日,幾名受騙僑胞已經就此事向當地警局報警,並希望其他受騙僑胞繼續能夠與票貼報社取得聯繫,共同將此事匯至西相關部門,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視。
  本月19日早上,一名王姓華人僑商撥機車借款打記者電話,他告訴記者:“這幾天這個騙子正在我和我談從中國購置LED燈具的事情,但我從朋友以及網絡上已經獲悉了這是一個騙局。我沒有揭穿他們,因為明天這群騙子邀請我與訂貨方進行‘洽談’並簽約,我希望媒體能夠聯繫到受騙的華商,趕緊聯繫當地警方進行抓捕。”
  在接到王姓僑商的電話之後,記者馬上與受騙的四家僑商取得了聯繫,並號召他們立刻報警立案,並配合警方對騙子集團進行抓捕。然而,在諸多受騙商家報案之後,警方次日卻以“證據不足”為整合負債名,拒絕出警對騙子集團展開抓捕工作。
  據其中一名報警僑商告訴記者:“我們與警方取得了聯繫,並將自己的受騙經歷如數告訴住商了警察,警察也登記在案,但對於20日早上的抓捕,警察聲稱他們手頭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對方是詐騙行為,所以他們無法立刻對騙子實施抓捕,只能是密切監控,一旦有了確鑿的證據才能夠進行緝拿。”(徐凱)  (原標題:西班牙犯罪團夥專騙華商 警方稱證據不足拒絕出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