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石家莊12月31日電 (李洋)河北省高速交警總隊31日透露,該省高速公路車輛救援服務工作於2014年1月1日8時起,全部由高速公路運營管理部門統籌實施,該省高速公路車輛服務救助花店電話統一為“96122”。
  據河北省高速交警總隊副總隊長李沛川介紹,該省高速公路車輛救援服務工作於2014年1月1日8時起,全部由高速公路運營管理部門統籌實施,屆時廣大交通參與者的車輛如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需要救援,應直接撥打高速公路運營管理部門救援電話96122進行求助;如發生交通事故,可撥打12122報警,對事故中需永慶房屋要救援車輛的,還可撥打96122求助。
  李沛川說,河北省高速交警將與省內各高速公路運營管理部門密切配合,對交通事故中需要車輛救援的,及時通知高速公路運營管理部門派出救援力量,並積極協助其做好相關工作,確保高速公網路行銷路安全暢通。
  據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公路管理局高速辦主任杜群樂介紹,為了做好高速公路車輛救援服務工作,將嚴格執行河北省物價局、交通運輸廳、公銀行利率安廳《關於規範道路車輛救援服務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的高速公路收費項目和收費標準。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要將救援服務收費項目、收費標準及救援電話等服務信息通過門戶網站、公示牌或電子信息板向社會公示。
  杜群樂說,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單位將建立車輛救援單位的準入和退出機制,嚴格監督收費標準執行情況,不得出現“亂收費、高收費”現象,不得突破省物價局規定的收費項目花店和收費標準。
  2013年11月4日,河北省物價局、交通運輸廳、公安廳按照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的文件精神,結合該省實際,聯合印發了《關於規範道路車輛救援服務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了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工作由高速公路運營管理部門統籌實施,其主要目的是為進一步理順該省高速公路車輛救援服務體制,完善救援體系建設,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完)  (原標題:河北高速公路車輛服務救助電話統一為“96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