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新竹縣政府秘書好房網邱雲輝、大華科大副校長李右婷及石光初中校長何美慧、石光小學退休校長劉秀雲等多位藝文界人士4日上午觀賞曾是中視當家花旦的藝人沈海蓉的手工藝術。“紙織人生繡傳情”從即日起至3月28日止在大華科技大學圖資大樓2樓藝文中心展出。
  紙繡可以融入生活、結合生命,還可以做“環保”!一頂“鳳冠”訴說精緻的手工,更因為冠上的“羽毛”雖是紙繡卻替代了誅殺,沈海蓉說,古代的鳳冠上滿是艷麗的翠鳥羽毛,一頂鳳冠必須犧牲無數的翠鳥方可成就華麗,但她用紙上藝術,同樣展現出全新超質感且呈現透明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浪漫、優雅復古的特殊風格。
  沈海蓉甚至於花了半年時間用自己的秀髮作出一幅《紫兒》,栩栩如生的仕女,花容月貌,吹彈得破,蟬翼霓裳幾可亂真;也因為她81室內裝潢歲的媽媽“沈奶奶”喜歡美麗的花海樣貌,當了沈海蓉的學生之後,也做出精美的紙繡藝術作品“花團錦簇”,沈海蓉的女兒也呈現“菊花台”、“Amelie”,再加上多位學生的作品,在大華科大的展出共30餘幅。
  中國古老傳統手工藝術女紅、華美的織布繡花、精巧的窗花剪紙各種繡品、如京繡、蘇繡、廣繡、湘繡、雙面繡、飛馬爾地夫針繡等,讓人聞古之習繡、追之不及,也只有紙蕾絲能以傳統技藝結合現代創意,展現出新時代的另類紙上刺繡。
  責任編輯關鍵字:燕子  (原標題:紙織人生繡傳情 沈海蓉3代立體紙繡風格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