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學生“學籍掛中職,借讀普高”將從嚴辦公室出租處罰
  本報訊(記者 焦蔚)往年,一些普高線下學生,學籍掛在中職,再到普高借讀。今年這一違規現象有望改變。武漢市教育局近日表示,今年將嚴禁高中跨類借讀找房子,發現違規,將從嚴處罰。
  “在武漢,高中學籍管理更嚴一些,而在武漢市外的一些地縣市高中特別是民辦高中,招收新生的門檻較景觀設計低,吸引了一些學生掛靠學籍,而也有一些學生想方設法到外地掛學籍。”武漢一所高中的校長透露,武漢中心城區一所高中為30多名中考生辦理了借讀手續,這批學生的學籍大多掛靠在外地一些民辦高中。
  去年開始,湖北省加強了管理,許多未達到武漢普高線的學生,在外地掛學籍也房屋出租變得困難起來,因此不少學生選擇將學籍掛在中職學校,再到普高借讀。
  “每年像這樣走‘曲線升學台南餐飲設備路’的考生有數千,許多家長不想讓孩子上職校,因此想方設法讀普高。”漢口一高中校長說。
  按照武漢市中招政策,普通高中計劃與各類中等職業學校計劃比例為55.9比44.1。這意味著每年44.1%的初中畢業生不能上普高,但一些未達到普高線的學生想上普高,因此想方設法掛學籍,借讀。目前,由於學生和家長高中“擇校”需求強烈,導致校與校之間借讀學生越來越多,有學籍無學生的現象趨於嚴重。
  武漢市教育局相關人士說,嚴禁高中跨類借讀就是禁止“學籍掛中職,再到普高借讀”等現象。相關負責人說,武漢將嚴禁在非同級同類學校之間借讀,嚴禁以借讀之名行買賣學籍之實,任何學校不得買賣學籍、空掛學籍。  (原標題:今年將嚴禁高中跨類借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