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一個遠近皆知的霸痞分子“競選”村支書,在鄉鎮黨委宣佈“選舉”二手餐飲設備無效的情況下,仍自封村支書“主持”村莊工作,村民敢怒不敢言。日前,山東臨沂市法院對李振山黑社會性質組織作出終審判決,李振山等10名骨幹分子受到法律製裁。
  “一提李振山債務整合都知道,老百姓都怕他”
  2011年4月,臨沂抗癌食物排行市河東區村級黨支部換屆選舉期間,八湖鎮李位林村村民李振山利用恐嚇、毆打其他黨員等手段競選村支書。選舉當天,李振山帶領數名霸痞人員為他“助威”,“順利當選”。
  據八湖鎮黨委調查,李振山在村裡和鎮里根本沒有黨員融資關係,也提供不出自己是黨員的證明,因此八湖鎮黨委宣佈取消其競選資格,不承認“選舉”結果。
  根據黨章等相關規定,村黨支部實行選舉制,只有黨員才有資格競選村黨支部書記職務。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八湖鎮黨委相關人士說,李振山的黨員關係不在李位林村,也不在八湖鎮,是不是黨員也不清楚,沒有資格參加他村裡的選舉。
  多名證人稱,李振山是有名的“黑社會痞子”,“一提李振山都知道,老百姓都怕他。他不是黨員還當上村支書,黨委宣佈選舉無效,他還是自封書記主持村裡的工作。”
  記者瞭解到,李振山橫行霸道十多年,老百姓一聽這名字都很害怕,“他太有名了”。
  警方歷時1年半抓獲團夥成員23人
  法院查明,2005年以來,李振山先後糾集兩勞釋放人員及社會閑散人員,形成以李振山為首、其餘9人為骨幹成員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2007年初,李振山先後借給荊某22萬元,後李振山多次糾集手下以威脅荊某家人安全、到荊某家滋事索款等方式,逼迫荊某分別書寫20萬元、50萬元、204萬元的借條各一張。其間荊某多次還款共計60餘萬元,還於2008年逃往四川,李振山一度追到四川逼迫荊某出具借條。臨沂市河東警方先後赴四川、浙江、北京、江蘇及青島、煙臺等地調查取證,歷時1年半陸續抓獲團夥成員23人,成功打掉李振山黑社會性質組織。
  近日,臨沂市法院二審終審:李振山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等8項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並處沒收財產100萬元,罰金82萬元,其餘9名骨幹成員分別被判處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  (原標題:“選舉”無效 山東一霸痞分子自封村支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