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日本放送協會(NHK)會長籾井勝人。
  中新網3月12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放送協會(NHK)會長籾井勝人在12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針對此前自己在就職記者會上的慰安婦發言等再次表示道歉。
  籾井勝人稱,想借某個機會對NHK的觀眾好好地道歉。報道稱,這表明籾井很有可能親自上節目對觀眾謝罪。
  籾井在回答自民黨議員質詢,對於自己在就職記者會上的慰安婦發言表示,在沒能理解“公共放送”的含義時作出那種發言,發表個人的見解有失妥當。
  12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首相安倍晉三及相關閣僚對外交、安保、公共放送等進行集中審議。
  籾井在就任會長的記者會上,針對《特定秘密保護法》、領土問題、參拜靖國神社等問題做出偏嚮日本政府的發言,之後收回發言。但當被NHK經營委員會追究這件事時卻顯得毫不在意。
  《朝日新聞》稱,僅僅為了躲避輿論批評而收回發言,再推卸責任,說媒體報道的內容與自己的真實意圖不一樣。籾井的此種言行和失言後又收回的政治家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原標題:日本NHK會長將親自上節目 就慰安婦等對觀眾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