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28日消息(記者張加寧)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上周,來自英國內政部突然表示,於4月5日與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簡稱ETS)的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而英國大學也將不再承認其機構下托福和托業的考試成績。
  這對擁有了托福成績、已做好一切準備赴英留學的學生而言,猶如“當頭棒喝”。四川大學的佳悅今天下午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就因為這項規定,她遲遲收不到CAS,也就是電子錄取通知書,俗稱簽證信。
  佳悅:大家都已經拿到了學校給的offer,按正常的程序,學校開課前三個月,學校會給我們發CAS,我們拿這個CAS去辦簽證。現在我們情況是學校告訴我們說,這個CAS現在不能給我們了,因為我們是拿著是托福的原成績去申請的學校課程。現在有一些學校給的答覆是,明確表示不能用托福成績要學校的正式CAS,有一些學校說現在讓我們等通知,有一些同學非常著急,因為6月份或7月份的時候就要到學校,必須得拿到這個CAS,然後去辦簽證,到學校去上課,現在時間準備上有點來不及。
  一般,英國體系的留學國家採用的是雅思的考試體系,是由英國方面出題進行考試的,是英國方面認證的語言能力的測試。托福是美系國家認證的考試,比如說你要去美國、加拿大,得拿托福成績,去英國得拿雅思成績。後來曾經兩方就簽署了一個和約,雙方互相彼此承認對方的成績,因此你拿著托福的成績也可以去英國留學,拿著雅思的成績,也可以去美國留學,但是現在不行了。
  這個消息傳出來之後很多相同遭遇的學生在新浪微博組成了托福赴英維權者聯盟,短短幾天的時間建立的維權者QQ群就已經有200多人加入,互相通過各自學校的最新動向,最讓像佳悅一樣的申請者難受的是,有些托福成績還不如他們的申請者,反而在4月5號之前收到了簽證信,而能夠去英國留學。
  佳悅:而且還有一個現象是,托福的成績稍微低一點的同學,在4月5號之前就已經拿到CAS,因為他們需要提前20周或者提前15周,就是要在3月份或者在4月5日之前拿到CAS,需要5月份或6月份就到學校去參加語言課培訓的這些同學,他們跟我們的情況是完全一樣的,但是只是因為他們4月5號拿到了CAS,所以說他們現在就可以去了,但是我們這些分高一點的人,跟他們的情況是一樣的,我們反而去不了。
  目前擺在像佳悅這樣英國大學不再承認他們托福成績的同學的面前還有一條路,想去可以,就是再考一回雅思,對此佳悅覺得特別委屈。
  佳悅:跟ETS解約是在4月5號,我們所有的成績都是在4月5號之前考到的,而且大家付出了很多的時間、精力包括金錢,英國4月5號跟ETS解約,我們之前所有的努力全部都不存在了,讓我們全球所有想要去英國留學的托福考生都為英國今年在2月份出現的極少數的托業考試作弊的人買單,我覺得非常不公平。
  而據金吉列留學英國事業部的鄭洪濤介紹說,她處理的去英國留學的學生當中,考托福的僅限少數,而托福成績在英國受到質疑也不是今年才有的事兒。
  鄭洪濤:以前肯定是發生過這種案例,這次可能發生的比較集中,如果是自己操作的,那就要密切關註使館發佈的任何最新的信息,同時趕緊去報考官方認可的這種原成績,如果是通過中介機構辦理,也是儘快聯繫中介,共同尋求解決辦法,解決辦法也僅僅是考使館認可的原成績,沒有其他的出路。
  不過也有中介表示說,通過和使館與學校的溝通,政策出來之前的托福成績還是有可能被承認的。而且就在上周,英國高等教育與科技國務大臣大衛·維來茨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表示說過,4月6日前的托福考試成績仍然是有效的。
  但是,今天下午,中國之聲記者電話採訪英國駐華使館文化教育處時,工作人員的回答是這樣的。
  工作人員:當時他接受採訪的時候反饋,那就是他個人的一個觀點,從我們文化教育處這邊是沒有任何官方的公告的。
  現在已經是四月底了,對於如果去英國比較早要讀語言課程的同學們來說該準備辦簽證了。但是英國目前的態度仍然是模棱兩可的。人家花自己的錢,到英國去讀書,但是突然不承認托福成績了,雅思與托福的考試這個兩者之間差距其實還不小,而且雅思的考試還涉及到預約非常緊俏的情況,你未必能在你走之前預約到這個考試,並且能拿到成績,英國在對托福、托業快意恩仇的同時,是不是也考慮考慮考慮他國家考生的心情呢?  (原標題:英國宣佈將不再承認托福托業成績 中國考生組團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