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朝鮮國防委員會6月30日向韓國政府發出“特別提案”,提議雙方從《7·4共同聲明》發表42周年的7月4日零時起,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等所有對峙地區全面停止軍事敵對行動,展示營造和平氛圍的決心。同時,根據今年2月朝韓高層會談達成的協議,停止“所有相互誹謗中傷”等心理戰和宣傳行為。要求韓國和美國在仁川亞運會期間暫停聯合軍事演習。
  韓國媒體說,這一令人意外的提議顯然是朝鮮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韓國之際作出的和平與和解姿態。
  1972年7月4日,朝韓共同發佈聲明,闡述“自主、和平、民族大團結”和平統一三大原則,宣佈在板門店設立北南紅十字會熱線電話。
  韓聯社說,朝鮮在對韓展現和解姿態不久卻發起“挑釁”的情況過去並不鮮見。另外,朝方在特別提案中說,韓方把“核遏制力”這一“我們民族珍貴的共同財產”當做問題、誹謗朝鮮“經濟建設和核武力建設並行路線”,有害無益。韓國媒體指出,這是朝方就中韓領導人會晤時可能談及的朝鮮半島核問題表達立場。
  當天早些時候出版的《勞動新聞》在一篇文章中說,韓國和其他國家應從認為能讓朝方放棄核武器的“愚蠢幻想”中醒來,“期待我們改變政策和立場,無異於期待天塌下來”。這家勞動黨機關報同時說,如果要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首先應當消除美韓對朝鮮的核威脅和進攻朝鮮的風險。
  (原標題:朝鮮向韓提議 雙方全面停止軍事敵對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