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連城7月31日電 (羅立軍張達求張金川)福建省連城縣法院31日披露,該縣首個失信被執行人餘某在深圳火車站,被告知無法購買mSATA動車票,致電連城縣法院執行局張法官時,才得知原委。
  原來,餘某曾向朋友王某借款20萬元未還,王某遂到法院起訴餘某。2012年3月,連城縣法院一審判決餘某在一個月內歸還王某借款20萬元,並按銀行固態硬碟利率支付利息。
  判決後,餘某拒不履行義務,王某隻得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案外接式硬碟件進入執行程序,執行法官查明餘某長期外出務工,家中無財產可供執行,為敦促餘某及時履行義務,今年7月,連城縣法院將餘某納入了失信被執行人黑名單。
  據悉,自今年7月1日始,失信被執行人在全國範圍內無法通過民航售票系統、鐵路運microSD輸售票系統購買飛機票、動車票,不能入住星級賓館等。執行法官將上述規定在電話中向餘某釋明,餘某成為該院首個限制高消費當事人。(完)  (原標題:福建連城首個失信被執行人購買動車票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