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湖南省演藝集團與湖南省宏源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聯合投資5.5億元,打造的湖南文化廣場(二期)工程在湖南大劇院北邊舉行奠基儀式。)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委宣佈工程正式奠基。)
  
  (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肖凌之(右一)等與會領導揮鍬為文化廣場(二期)工程培土奠基。)
  紅網長沙9月5日訊(記者 湯紅輝 通訊員 彭興滔)今日,由湖南省演藝集團與湖南省宏源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聯合投資5.5億元,打造的湖南文化廣場(二期)工程舉行奠基儀式,一座長沙文化藝術地標建築將在湖南大劇院旁拔地而起。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委、省文化廳副廳長肖凌之等領導出席。
  湖南省演藝集團文化廣場(二期)工程位於原湖南文化娛樂中心舊址,地處寸土寸金的CBD核心城區,位於長沙韶山路與解放路交匯處東南角,北接解放路,東至通程後街,西起韶山路,南沿湖南文化大廈,長沙市政府相關領導曾將該地塊稱作長沙的“曼哈頓”,足見其地域優勢及所蘊涵的文化、金融商業的綜合價值。
  該工程是湖南省文化產業項目的一項重點工程。2010年2月11日,湖南省委、省政府聯合下發《湖南省文化強省戰略實施綱要(2010—2015年)的通知》,明確將湖南省演藝集團文化廣場(二期)工程列入湖南省十大重點文化工程項目。今年5月20日,項目正式在省發改委備案立項。工程占地8.79畝,工程建築面積約76000㎡(其中地上建築面積57000㎡,地下車庫19000㎡),容積率為9.5,計劃總投資5.5億元。
  作為湖南文化產業的總部基地,湖南省演藝集團文化廣場(二期)工程的建築體量將是原湖南文化娛樂中心的7倍。竣工後的湖南省演藝集團文化廣場(二期)工程將涵蓋影視演藝中心、文化創意中心、文化營運中心、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中心、文化交易中心、文化交流培訓中心、境內外文化機構駐湘站點、中部六省文化藝術交流平臺及金融、證券行業的高端平臺。大樓主體工程之外,還將建設2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廣場,為市民提供文化休閑娛樂的良好場所。  (原標題:湖南文化廣場(二期)工程奠基 長沙將添文化藝術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