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6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發佈會,介紹商務工作運行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回應“分析稱外資正在加速流出中國”時表示,沒有數據來支撐這個說法,商務部正在研究相關的外商投資的投入流出情況和貿易的情況,目前沒有特別異常的變化。
  關於“分析稱外資正在加速流出中國”沈丹陽表示,一些研究學者,還有一些財經媒體有類似的分析,但是現在沒有數據來支撐這樣一個說法,商務部正在研究相關的外商投資的投入流出情況和貿易的情況,目前沒有特別異常的變化。
  沈丹陽介紹,根據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中關於“統一內外資法律法規,保持外資政策穩定、透明、可預期”精神,《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外資企業法》、《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這三部法律通常把它叫做“外資三法”修訂,已經列入到《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立法規劃》。為了做好這項工作,商務部正在積極調研進行論證,並且已在商務部官方網站上發佈公告,廣泛征求意見,商務部非常歡迎社會各界,包括外國投資者提出意見和建議。
  沈丹陽指出,商務部在中國(上海)貿易自由試驗區內積極探索對外商投資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的管理模式,在試驗區暫時調整實施“外資三法”中的行政審批,將合同章程審批改為備案管理。這是中國外商投資體制改革邁出的實質性一步,也是對下一步外商投資法律調整進行的有益嘗試。商務部希望通過這次法律修訂,構建一個既符合中國經濟發展階段和基本國情,又適應國際通行規則發展要求的外商投資法律體系,為外商在華投資創造更加穩定按、透明和可預期的法律環境。
(原標題:商務部回應“外資加速流出中國”:無數據支撐)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