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現代快報》消息一起反恐烏龍案讓法國政府顏面掃地,他們為此不得不面對尷尬局面以及在野黨的嚴厲批評。
   近日,土耳其向法國移交了3名恐怖嫌疑人,由於雙方溝通不暢,客機在馬賽落地後,因法國警方未能如約而至,3名嫌疑人大搖大擺地離開了機場。慶幸的是,一天后,由於內心無法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3名嫌疑人主動自首。
   這3名嫌疑人涉嫌在敘利亞進行恐怖活動,一周前在土耳其被捕。土耳其政府原定9月23日把3人遣送回巴黎。不過,登機時由於飛行員拒絕這3人登機,土耳其政府臨時把他們送上了一架飛往馬賽的客機。
   按照法國政府的說法,由於兩國協作不暢,法國並不知道搭載恐怖嫌疑人的航班已經發生變化。待3名嫌疑人抵達馬賽後驚訝地發現,竟沒人拿著手銬在機場等著他們。輕輕鬆松順利通關後,3人便驅車逃離。
   24日,經過一番內心掙扎,驚魂不定的3人決定自首。面對投案的嫌疑人,法國政府顯然無地自容。
   當前,法國正面臨嚴峻的恐怖主義威脅,數以百計的法國公民經由土耳其等中轉地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策劃並實施恐怖活動。反恐烏龍案一齣,法國反恐機制和安保系統漏洞顯露無遺。
   來自前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的尼斯市長克裡斯蒂安·埃斯特羅西質問:“我們能向伊拉克派飛機,卻管不住我們的邊境?”她認為,這起事件讓法國“成為全世界的笑料”。  (原標題:反恐現烏龍 法政府顏面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