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10月14日文章,原題:中國房地產泡沫引發全球擔憂 有關房地產市場崩盤的擔憂正在讓全球增長預期承壓。但這次引發不安的是中國、而非美國,表明全球經濟正在變化當中。
  引發擔憂的是房地產,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在其最新的經濟前景展望中警告稱,“中國房地產暴跌可能讓全球經濟複蘇脫軌” 中國經濟增長率下降將會“抑制”全球貿易,打擊信心並“可能對全球增長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
  但在西方,人們很少會覺得,房地產市場會像美國次貸泡沫破裂前那樣對全球經濟造成系統性風險。
  在美國,房價自2012年初觸底以來已有所反彈,但從全國層面來說仍然只是收復了房地產崩盤以來跌幅的一半左右。高盛的美國經濟學家Hui Shan表示,隨著宏觀經濟和勞動力市場複蘇,“我們預計住房市場將會改善,不過步伐可能很緩慢”。
  第一太平戴維斯的全球研究主管約蘭德•巴恩斯表示,一些人對於泡沫的擔憂有些“過頭”,他補充稱,“就其所在的國家而言,我們的一些世界級城市的房地產可能顯得非常昂貴,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的市場都過熱”。
  她說:“所有權明晰和市場透明的英語國家呈現出一種‘避險和財富保值’的地位,擁有許多私人買家。”
  匯豐的  (原標題:英媒:中國房地產泡沫引發全球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