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5年1月7日,印尼雅加達,在海底的失事亞航客機部分殘骸。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搜救人員已通過水下照片發現亞航失事客機的尾部。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社雅加達1月9日電 (記者 顧時宏)亞航航班QZ8501去年12月28日發生墜機空難後,印尼泗水朱安達機場第3地區管理部決定禁止4家航空公司由朱安達國際機場起飛或者啟程至各地區。
  當地媒體9日援引泗水朱安達機場第3地區管理部門飛行和安全主任穆爾約諾的話報道稱,被禁止起飛的航空公司包括擁有7條航線航班的獅航(LionAir),各擁有3條航線航班的亞航(AsiaAir)、特裡卡納(Trigana)航空公司和卡阿爾斯達(Kalstar)航空公司。
  印尼交通部長佐南日前也簽署一項交通部長條例,規定廉價航空的最低票價應不低於正常票價的40%。交通部發言人巴拉塔表示,限制最低票價是為了確保飛機得到良好的保養,阻止價格競爭犧牲飛行安全。
  目前,印尼當局正在緊鑼密鼓地調查亞航QZ8501客機的事故原因,並已經將7名涉及批准失事客機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飛行的官員停職。印尼交通部要求各航空公司遵守更加嚴格的起飛前監管規定,同時要求飛行員與飛行簽派員進行直接的天氣狀況通報。
  印尼國家搜救機構負責人龐邦8日晚在新聞發佈會上表明,目前發現的遇難者遺體已增至44具,其中25人身份得到確認。印尼亞航首席執行官Sunuwidyatmko稱,對於該航班上的155名乘客,公司將向每位乘客的家屬賠償10萬美元。
  亞航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去年12月28日在印尼爪哇海域墜毀,機上載有162人。(完)  (原標題:印尼泗水朱安達機場禁止4家航空公司飛機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