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現權力公開運行對於我國的民主進程與廉政建設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這項改革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目前我們尚處於改革的初期階段,真正的挑戰和困難還在租賃製冰機後面。權力清單制度是權力公開運行的前提,一旦公佈了各級政府和各個部門的權力清單,就為下一步的治本奠定了堅實基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推動權力公開運行,可從權力清單入手。”
  ——清華西裝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程文浩
  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推行地方各級政府及其工作部門權力太平洋房屋清單制度,依法公開權力運行流程。近期一些地方“兩會”中,關於“權力清單”的提案、議案,再次成為公眾關註的熱點。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程文浩對此發表如上表述。
  “國企公車改革最應該改的是專車,這種車在國企裡面是非常普遍的,甚至一個銀行支行的行長都有專車。可能國企配有公務用車是有必要的,畢竟有一些褐藻醣膠副作用接送、會議等特殊需求,這類用車是很難避免的。但是專車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應該在很大程度上杜絕掉。”
  ——上海交通大學經濟學整合負債院執行院長陳憲
  隨著五糧液集團拍賣公務用車,國企公車問題引發輿論關註。關註公車改革問題的上海交通大學經濟學院執行院長陳憲認為,中央現在規定,國家機關只有部長級別的幹部配有專車,國企也應該向這個標準看齊。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