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黎棠 實習生吳雨霜 長沙報道
  3月3日下午2點,76歲的劉雄良老人突然在120路公交車上暈倒(詳見本報3月4日B04版),駕駛員丁宗伍連忙撥打120,並和乘客一起把老人送到了最近的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省中醫附一)。因搶救無效,老人當天下午去世了。
  3月7日上午,劉雄良的女兒劉小惠及其家人來到龍驤巴士公司位於赤崗沖的辦公室,給駕駛員丁宗伍送上了專門製作的錦旗,“雖然父親已經不在世了,但是我們全家人都很感謝他們,一直守到下午7點多,等我們趕來才離開。”
  視頻里,老人突然滑到地下
  3月3日下午,76歲的劉雄良老人和老伴鄭兆恆乘坐的120路公交車正往赤崗沖方向行駛。劉小惠介紹,父母都是老長沙人,雖然跟著自己和弟弟一直在武漢居住,但因為醫療保險還在長沙,所以這次父親專門陪母親回長沙治病,當天剛從長沙市中心醫院打了針出來。
  記者在車隊查看了當時車內的監控視頻,視頻顯示下午2:02,劉雄良老人坐在前門上車靠左邊的第一個座位上,老人的手一直抓著欄桿,老人的頭時不時的向下低或者向後靠。“當時鼾聲很大,像是要睡覺的樣子。”視頻里,丁宗伍通過反光鏡,看了幾眼。2:03,老人突然手一松,頭往後一仰,暈倒坐在了車廂的地板上。
  丁宗伍見狀,趕緊停下車,撥打120急救電話。因為當時車就停在雨花亭北,離省中醫附一非常近,在徵得老人家人的同意,並告知車上乘客情況後,丁宗伍把車開到了醫院門口,衝下車去找醫生護士。當時已經下車又中途折回來幫忙照顧的乘客張東青幫著丁宗伍和護士們,把老人抬上擔架,送進了搶救室。
  家人給駕駛員送去錦旗
  劉小惠說,下午2點多,她接到一個陌生號碼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說她的父親母親都在一輛公交車上,父親突然暈倒在車上。“我母親當時激動得沒辦法撥號了,所以旁邊的人幫忙打了電話給我。”她和家人連忙從武漢往長沙趕。
  趕到醫院時,已經是下午六七點鐘,丁宗伍和張東青一直守在醫院,直到劉小惠和她的家人趕來,他們才離開。“他之前一直有高血壓,這次突發腦梗塞。”因搶救無效,老人去世。劉小惠說,他們一家人都很感謝駕駛員丁宗伍,還有乘客張東青。
  3月7日上午10點,劉小惠一家帶著寫有“危急時刻,助人為樂”字樣的錦旗,專程趕到公交公司。丁宗伍表示雖然自己儘力了,但還是沒能救回老人,覺得很遺憾。劉小惠說,他們得知當時一起幫忙的小伙子張東青還沒找到工作,“如果他願意,我可以帶他去武漢工作。”
  張東青說自己當天本來是去姐姐家,雖然已經下車走了,但是想到老太太一個人可能沒辦法搬動老人,所以才折回來幫忙,“其實真的只是一件小事”。
  (原標題:老人離開了,家人仍給駕駛員送來錦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