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衢州市委宣傳部獲悉,接鐵路部門通報,5月13日凌晨4時許,在滬昆鐵路衢州至後溪街之間的夜間維修作業時段,上海鐵路局杭州工務段3名線路維修人員與維修作業車輛發生碰撞,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傷員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事故原因有待進一步查明。
  記者昨天從上海鐵路局下屬工務段工作人員處瞭解到,涉事列車車次為57129次,據車次分析,有可能是一輛單機,撞人地點為衢州站至後溪街站k447+336米處。
  目前還不清楚事發時3名探傷工是否正在實施線上作業等詳細情況,上海鐵路局杭州工務段也未就該事故發佈內部通報。據原鐵道部2007年8月28日發佈的《鐵路交通事故調查處理規則》,造成2人死亡事故應定性為一般A類事故。
  內部人士介紹稱,杭州工務段在2012年8月為強化鋼軌探傷專業管理,成立了杭州檢查監控車間,探傷專業是杭州工務段的黨內品牌,並設有“探傷專業黨員技術咨詢工作室”。多位知情人士稱,該工作室為安全生產和提高職工業務技能發揮著重要作用,曾被上海鐵路局工務處通報表揚。
  此次事故是中國鐵路系統在不到半年時間內發生的第4起,上海鐵路局發生的第2起工務段職工被撞死亡事故,距離上海鐵路局31077次貨運列車撞人事故還不到半年。
  2013年11月22日,D28次(哈爾濱至北京)動車在行至沈陽鐵路局秦沈客運專線路段時,撞上5名線路作業人員,造成4死1傷;12月24日,蕭甬線(杭州至寧波)31077次列車運行至上海鐵路局上虞至餘姚西站下行線時,撞上5名作業人員,造成3死2傷;2014年3月13日,成都鐵路局涪陵工務段1名勞務工在渝懷線被K585次旅客列車碰撞,當場死亡。
  除上述四起發生在工務段職工的事故外,在這半年中,鄭州鐵路局鄭州電務段、太原鐵路局湖東機務段、成都鐵路局成都電務段各發生一起死亡一人的路內傷亡事故。以上7起路內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4人受傷,其中上海鐵路局死傷最多,為5死3傷。在定性事故原因和責任上,前6起事故,中國鐵路總公司和當事鐵路局均將責任指向死亡人員個人,未提及管理方責任。
  據新華社等媒體  (原標題:滬昆鐵路貨車撞人2死1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