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19日的馬航失事飛機墜毀現場。馬航殘骸處的一件童衣,旁邊是附近居民擺放的一個兒童玩具。17日,一架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機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成員共298人全部遇難。中新社發 王修君 攝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外媒21日報道,多位航空業律師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想要避免因MH17客機墜毀事件面臨巨大的法律風險,或許需要說服多個國家的法官,證明安排客機飛越戰火紛飛的烏克蘭東部上空並非自己的過失。
  這些律師表示,他們預計至少會有一部分航班遇難者家庭起訴馬航,要求其支付比國際協議規定數額更高的賠償金。
  是否有充分理由說明這件事是馬航的過錯,律師之間也看法不一。部分律師稱,馬航可以反駁說,過去一周其他航空公司使用了同樣的航線。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當地時間18日也強調了這點。他稱,馬航選擇飛越烏克蘭空域,並非在冒不必要的風險。
  有數個司法轄區可以受理相關訴訟,比如該航班起飛城市阿姆斯特丹,原定目的地馬來西亞,或是遇難乘客的所屬國家。
  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表示,遇難乘客中至少有一位是美國公民,所以他的家庭有可能在美國起訴馬航。
  美國達拉斯的航空法律師威廉稱,15位遇難機組成員的賠償金將按照其他司法制度支付,比如馬來西亞勞工賠償法。
(原標題:馬航空難雪上加霜 或面臨全球訴訟和巨額賠償)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