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3日訊(記者 許凱 姚琳琳)今天下午,全省安全生產緊急電視會議召開。會議通報了臺灣高雄“8·1”爆炸事故和江蘇昆山“8·2”爆炸事故有關情況,並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在濟南分會場,我市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吸取事故教訓,扎實開展“六打六治”專項行動進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長蘇樹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我市要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在繼續做好安全大檢查的同時,突出抓好涉爆粉塵領域安全檢查和油氣管線領域安全檢查。嚴格開展機械製造、礦山、化工、冶金、有色、紡織、食品加工等具有粉塵作業環境企業的排查摸底,分門別類登記造冊,建立健全安全檔案;立即開展涉爆粉塵領域作業環境安全生產條件評估評價和檢測檢驗,通過技術手段及時發現和整治安全隱患,嚴防類似事故發生;重點檢查各類油氣等危險化學品管線產權單位和地面、暗溝暗渠挖掘施工企業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情況,加大管線巡查和對施工現場的檢查力度,及時查處非法占壓和“三違”(違章指揮、違規作業和違反勞動紀律)行為,徹底消除影響管線安全運行的隱患。
  我市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要求,繼續保持“打非治違”高壓態勢,確保“六打六治”專項行動不走形式、不走過場。把各類非法違法行為作為專項行動重點,採取聯合執法的形式,開展重點打擊、精確打擊、全方位打擊,進一步規範安全生產秩序。  (原標題:突出抓好涉爆粉塵和油氣管線安全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