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鳳凰站11月24日訊(通訊員 莫有兵) “發生火災如何逃生?”“常見傳染病有哪些?”“什麼是毒品?”為進一步提高學生安全防範能力,瞭解毒品的危害及加強學生的法制觀念,增強自我保護意識,11月21日上午,鳳凰縣新場完小邀請新場鄉人民政府副鄉長楊再亮、鄉衛生院院長田大江和茶田派出所副所長唐小平給全校800多名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安全衛生及禁毒知識講座。
  楊鄉長結合身邊的案例和互動的方式,深入淺出地給同學們講解了消防、食品、交通安全和自救逃生等方面知識,常見食物中毒及其預防措施,告誡同學們如果發生火災千萬別貪戀財物,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嚴禁乘坐“三無”車輛上下學,嚴禁私自下河洗澡,不准隨意橫穿馬路以及在馬路上打鬧。田院長結合非洲發生的埃博拉疫情和廣州發生的登革熱疾病,通俗易懂地給同學們講解了《健康教育與預防接種》方面的知識,幾種常見的傳染病癥狀及其預防措施,告訴同學們接種疫苗是一種預防傳染病最經濟、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唐所長詳細地給同學們講解了毒品的種類、危害,以及如何預防毒品等知識,讓同學們認清了毒品的真正面目,明白了毒品的嚴重性,懂得該如何遠離毒品,保護自己。最後,在唐所長指揮下,幾名勇敢的男生上臺進行了滅火演練示範。
  此次講座,讓學生明白了安全與自身生活息息相關,提高了安全防範意識,尤其是中高年級學生,懂得了更多的自我保護知識,教師也受益匪淺。  (原標題:鳳凰縣新場完小舉辦安全衛生及禁毒知識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valdzit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